【2019年6月4日,臺北訊】AMD (超微半導體) 的工程師透過使用台積電認證的Mentor, a Siemens Business Calibre™ nmDRC 平台,在約10小時內完成了其最大型7奈米晶片設計 ─ Radeon Instinct™ Vega20 ─ 的實體驗證;此平台是在採用了由 AMD EPYC™處理器驅動的HB系列虛擬主機的微軟Azure 雲端平台上執行。

透過在微軟Azure雲端平台上執行台積電7奈米Calibre設計套件,儘管AMD的晶片中包含了高達132億個電晶體,AMD成功地在19小時內完成了兩次實體驗證 ─ 大幅縮短一般實體驗證所需時間。此外,AMD還把Calibre nmDRC延展到69 台HB虛擬主機上的4,140個核心,使工程師能夠在十分緊迫的時程內滿足嚴苛的資源需求與其他成本。

藉由新的CPU延展技術和改善記憶體消耗設計來協助 Calibre客戶降低記憶體的需求與相關成本,Mentor軟體能在Azure雲平台上執行的里程碑做好準備。而且,不管是採用傳統私有的就地部署「霧」或雲端配置,這些增強功能都可大幅縮短實體驗證的執行時間。Mentor與TSMC和AMD三方攜手建置這些增強功能,並使用最新版本的Calibre nmDRC來驗證此最佳化結果。

AMD資料中心產品資深總監Daniel Bounds表示:「AMD對我們最先進的半導體設計有極高的速度和執行品質要求,因此能於一天內在雲端平台上實現兩次的驗證通過,對於我們把未來的設計推向市場至關重要。AMD很高興看到Mentor的Calibre nmDRC可延展到使用AMD EPYC處理器驅動的雲端伺服器,而且不僅適用於傳統的使用模式,還可用於微軟的Azure公有雲端伺服器。」

Calibre近來的功能增強已使多家客戶能夠在雲端和傳統配置中把記憶體的需求降低高達50%,因此能對其最新的7奈米設計進行全晶片驗證。記憶體需求是公有雲端運算和霧運算(fog computing)的主要成本因素,而Calibre長期以來一直在有效提升記憶體利用率方面領先業界。

Mentor的IC部門執行副總裁Joseph Sawicki表示:「Mentor持續強化我們的產品解決方案,以協助客戶加速產品上市速度,無論他們選擇在何處進行實體驗證。我們很高興擴大與台積電的合作,使得採用第三方雲端平台的共同客戶可以充分發揮台積電的製程技術與Mentor的軟體平台,為客戶提供更多的選擇,使其能夠更快推出採用台積電新製程製造的晶片產品。」

# # #

Mentor, a Siemens Business是電子硬體和軟體設計解決方案 (EDA; 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 的全球領導者,為世界上最成功的通信、半導體、電腦、消費電子、汽車電子和國防軍工公司提供優質產品、諮詢服務和支援, 可加快客戶電子及機械產品的研發速度,提高產品品質,增加成本效益。工程師可借助公司不斷推出的新產品及解決方案,以應對日趨複雜的電路板及晶片設計領域所面臨的挑戰。Mentor, a Siemens Business 擁有行業內最為豐富的頂級產品線,提供完整的SOC/IC/FPGA/PCB/SI設計工具和服務,並且是唯一一家擁有嵌入式軟體解決方案的EDA公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