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發電廠軟體系統(Digital Power Plant)

生產發電機起家的奇異公司,近日推出了一款數位發電廠軟體(Digital Power Plant),能在雲端管理一座發電廠的各項設備和資產,甚至將各項電廠管理資訊上雲端,來優化電力業務的經營效率。這不是一個專屬軟體,而是奇異新推出的工業PaaS平臺Predix Cloud上的一個範例,企業開發者也可用此平臺來打造自己的數位工廠。奇異計畫以此PaaS平臺來進軍工業網際網路市場的野心,奇異更喊出未來要成為全球十大軟體公司的願景。

奇異日前在一場研討會中,發表了一個可用來打造工業級應用系統的工業PaaS平台,可供開發者或企業打造工業網際網路或工業物聯網所需的雲端元件。奇異同時還發表了一款數位發電機應用來證明此平台的威力,透過這個數位發電廠應用,除了能管理發電廠的資產,並提供優化報告,還能將電廠資訊提供給電力交易商或電力調度使用。

奇異估計,Predix Cloud所延伸出來的相關軟體,今年營收可望超過50億美元,2020年也希望突破150億美元的目標,這個平台也成為奇異搶攻未來5年工業網際網路市場的關鍵。然而奇異也預估,工業雲端應用未來會成為全國工業製造商的主流。

奇異近年來大力發展大資料分析技術、雲端技術和工業網際網路技術,並於9月中成立數位部門,GE執行長Jeffery Immelt 認為,奇異今年在企業分析和應用軟體的營收可望上看60億美元。

 

奇異日前發表了工業PaaS平臺Predix Cloud,表示將與各式各樣的公司合作,包括電信業者、軟體廠商、網路系統公司等,共同打造創新、新生態的雲端系統。圖片來源/奇異

 

數位發電廠軟體系統相關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