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企業虛擬化與雲端趨勢帶來的資料保護與備份需求,資料保護與災難復原業者Acronis在今年1月簽下湛揚作為臺灣總代理,將在臺灣推動在地化解決方案,並降價三成,祭出7折方案來搶攻臺灣企業資料保護與災難備援市場。

近日Acronis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Jan Jaap Jager來臺揭露Acronis的發展策略,並發表Acronis的新資料保護技術AnyData Engine,相較於先前產品,AnyData Engine不僅將Acronis旗下所有專利技術整併之外,也擴大支援包括微軟 Exchange、SQL Server、SharePoint等應用程式,另外加入了最新的Acronis Access產品,可在安全環境下提供類似企業Dropbox的雲端儲存服務。

Jan Jaap Jager表示,Acronis近年特別投入幾個具有潛力的新興市場,而今年看好臺灣市場成熟,計畫展開進一步經營策略,結盟湛揚將旗下全線產品在臺上市。Jan Jaap Jager提到市場需求成長的幾個主因,由於全球資料量每2年呈倍數成長,資料成為企業重要資產,而資料備份也因此成為重要課題之一。

此外,近年企業開始將資料搬上雲端、虛擬化趨勢演進,加上大資料帶來的資料管理與保護等需求,現今資料保護已經不再只是PC及伺服器的資料備份,傳統本地伺服器的備份方法也已經不敷使用,同時,行動化及BYOD趨勢之下,企業內部的機敏資料需要在安全保護機制下,在不同位置被不同裝置分享與存取。

Jan Jaap Jager也說,根據Acronis與IDC進行的研究結果顯示,4分之3的企業在遇到關鍵系統停機時,每小時損失超過2萬美元。

因此,Acrronis在去年整併旗下100多項資料保護的專利技術,發表新一代資料保護技術Acronis AnyData Engine,並在今年來臺推廣,針對企業用戶提供Acronis Backup及Acronis Backup Advanced解決方案。Jan Jaap Jager表示,Acronis AnyData Engine提供整臺PC的資料保護方案,透過影像備份,將PC內所有應用程式、檔案、個人化設定、授權金鑰密碼、無限網路密碼等資料做備份,當裝置遭竊時,可立即透過備份的影像將這些資料全數還原,

同時,這些資料備份作業可在虛擬到實體、實體到虛擬、虛擬到虛擬、實體到實體之間進行資料移轉,也可以跨裝置、作業系統、各種虛擬環境、應用程式以及儲存位置,提供提供包括災復原、完整影像備份、終端備份、系統部署、MCM行動內容管理、企業檔案同步與分享等功能。

Acronis AnyData Engine用單一產品及授權來為客戶提供符合各種使用情境與需求的備份管道,透過統一的管理介面,可擷取、儲存、復原、控制及存取行動環境中的資料,並使用統一備份格式將資料儲存在使用者選擇的磁碟、磁帶或雲端,此外,藉由快照技術來加快備份速度,建立完整的磁碟和虛擬機器影像,同時降低系統負荷,使得保護的系統不用在備份時中斷連線。

另外,在虛擬平臺上,Acronis也提供完整備份解決方案,可以同時保護多個虛擬系統,不論是企業用戶使用VMware、Hyper-V或其他虛擬平臺皆能夠輕鬆地將資料做備份。當企業內部遇到任何突發狀況時,可快速將資料復原。

Jan Jaap Jager表示,過去這一、兩年中,Acronis在虛擬機器保護方案快速成長,目前全球有500萬臺以上的虛擬機器採用Aronis的資料備份與保護方案,另外,Acronis在去年有300萬份新授權,目前已累積500萬以上的消費性用戶、30萬家企業用戶,每年約10萬次的企業試用版下載量,其資料保護與備份軟體目前支援全球130個國家,包含正體中文在內一共14種語言版本。

而針對接下來在臺灣的發展計畫,Acronis大中華區總裁Harry Cheung也透露,Acronis已與多家臺灣電信業者洽談,目前正在尋求儲存供應商合作,預計今年會在臺推出雲端備份服務,因此現階段首要任務,便是架設雲端備份服務所需的基礎建設,建立好市場需求環境,並透過代理商推廣新一代資料保護備份技術的產品與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