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Lali Masriera from Barcelona, Catalunya

耶誕節宣稱攻擊Sony PSN及微軟Xbox Live的駭客團體Lizard Squad現在疑似將矛頭轉向匿名網路Tor。不過Tor在上周就已預告可能有的攻擊行動,並說明已做好包括備援系統等因應措施。

PSN與Xbox Live在美國時間聖誕節下午分別出現斷線或服務受限的情況,當時宣稱犯案的駭客團體Lizard Squad又在Twitter貼文指出:「跟大家說明一下,我們已不再攻擊PSN或Xbox,我們正在測試新一波的Tor 零時差(zero day)攻擊。」

Tor管理員在上周就發佈警告指出,Tor專案得知未來幾天可能有攻擊網路目錄授權(directory authority)伺服器的行動,企圖干擾我們的網路。我們已採取行動確保使用者的安全,並建立備援系統,即使網路受到攻擊,使用者也能維持匿名。Tor的管理員網頁到本周一更新時仍表示沒有任何目錄授權伺服器有被攻擊的跡象。Tor並表示,Tor上多數都是好人,希望攻擊的事不要發生。

不過Tor發言人在今日證實已有攻擊情形,看起來是一般的女巫攻擊(Sybil attack),攻擊者註冊了數以千計的新中繼點(relays)希望能大量增加在Tor網路中的比例。但即使如此,這些中繼點的網路容量僅占整個Tor網路不到1%。Tor指出,正致力於在這些中繼點造成威脅前將它們移除,但目前看來沒有影響到網路匿名性及效能。

媒體報導指出,PSN和Xbox Live已陸續恢復服務。檔案傳輸服務Mega自稱為Kim Dotcom的管理員曾透過Twitter和Lizard Squad協商以Mega終身免費會員身份交換停止攻擊,之後他並表示該駭客也接受條件,停止了對二個遊戲網站的攻擊。(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