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於上周五(8/8)通過了一項新規定,要求美國所有的電信營運商及特定的IP傳訊軟體供應商都要在今年底前支援使用者以文字傳訊至911(text-to-911)緊急服務號碼。

911是美國及北美地區所使用的緊急服務號碼,涵蓋警方、救護車與火災等各種緊急服務,在台灣撥打110即可連至警方報案系統,119則為救護車及火災服務。

FCC表示,此一行動讓傳訊至911變得普及,並符合美國人的通訊習慣。以文字傳訊至911緊急協助中心在許多情況下有其必要性,例如在語音網路塞車的時候,或是以語音報案會陷入險境的時候,也讓聾啞人士更容易尋求支援。

Verizon、AT&T、Sprint及T-Mobile等美國四大電信營運商自2012年起便自願支援傳訊至911的服務,但迄今美國只有兩個州是完全支援該類服務。

新的規定除了將適用於美國所有的電信營運商之外,也適用於其他可以文字傳訊到美國電話號碼的各種傳訊服務供應商,例如Google Voice或蘋果的iMessage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