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為視訊軟體Hangouts加入企業最重視的服務層級協定(SLA),並且捨棄需搭配Google+帳號的規定,以讓企業用戶更方便使用。

Hangouts現在和企業版Google Apps其他產品,像是Google Drives採用相同服務條款,提供24x7電話支援、99.9%不停機時間保證,也取得企業安全及營運標準如ISO 27001、SSAE 16/ISAE 4302及SOC 2等認證。此外Hangouts將在今年底之前與電子郵件歸檔和儲存服務Google Apps Vault進一步整合。

現在開始也不再需要Google+帳號,只要具備Google Apps帳號就能使用Hangouts。這表示任何Google Apps的用戶都可使用Hangouts,並和包含Chromebox for meetings裝置及智慧型手機、平板上最多15位成員連線。Google Hangouts現在也可整合其他企業通訊產品,如Blue Jeans及InterCall使用。

年初Google首度推出整合Hangouts的視訊會議裝置Chromebox for meetings。未來幾個月,Google還將推出更多機種以適用於不同大小的空間。例如有的可連結兩個顯示器,一個播放簡報,一個進行視訊會議,或是整合個人行事曆,以便在家中利用Chromebox for meetings快速設立視訊會議環境。

Google也為Hangouts 提供IT管理介面,讓公司IT可以遠端啟動、關閉會議或是轉到靜音模式。

在銷售市場方面,除了現有的美加、紐澳之外,Chromebox for meetings未來幾個星期內也會陸續在英國及日本上市。而繼HP、華碩及三星外,九月起Dell也會開始銷售Chromebox for meetings產品。

強化企業功能的Hangouts及Chromebox for meetings可望讓Google有機會挑戰現有企業視訊產品業者如思科、Polycom及Vidyo等。(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