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釋出Hangouts Plugin for Microsoft Outlook,讓微軟Outlook的電子郵件或行事曆用戶也能夠執行或安排Hangouts會議。

Hangouts為Google所開發的多人聊天工具,為Google Apps for Business的元件之一。在安裝Hangouts Plugin for Microsoft Outlook之後,Outlook上會多出兩個按鍵,一個是定期會議,另一個是不定期會議,不論是在郵件或行事曆中都能執行Hangouts功能,也能邀請其他人加入。

該外掛程式可搭配Google所開發的視訊會議裝置Chromebox使用。Google表示,Google apps for Business用戶只要按下電子郵件中的連結就能參與Hangouts會議,非Google apps用戶透過Chromebox輸人會議名稱即可加入。

根據Google的說明,非Google Apps的使用者雖然能夠利用外掛程式中於Outlook安排Hangouts會議,但只能利用Chromebox加入會議,無法使用瀏覽器加入會議。

換句話說,Google只是提供了一個方便安排Hangouts會議的工具,但真正進行會議仍需具有Google Apps會員或Chromebox用戶的身份,因此有人認為Google另一個用意是為了推廣Chromebox。Google的Chromebox for meetings套件包含主機、麥克風/揚聲器、攝影機及具備QWERTY鍵盤遙控器的售價為999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