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ew Research Center

上個月爆發於網路的OpenSSL重大資安漏洞,又被稱為史上最嚴重的Heartbleed(心臟淌血)臭蟲,不但能讓駭客自由取得個人或企業網站帳密、加密私鑰等資料,影響所及就連手機、平板都遭殃。也因此除了資安專家先後提出嚴重警告,各國政府也紛紛加入防堵工作。但近日根據美國民調機構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調查卻顯示,對於Heartbleed所引發的資安危機,只有近4成美國民眾曾採取網路帳密更換動作。

 

根據Pew最新調查指出,在得知Heartbleed臭蟲的影響後,曾聽取資安專家建議更換或取消網路帳密動作的美國民眾只佔不到4成(39%),也就是平均每10位美國民眾中只有4人有採取積極個資保護動作,但卻有超過6成(61%)美國民眾並未採取任何防範或保護措施。

Pew調查後也發現,在對Heartbleed臭蟲事件有認識的美國民眾當中,有將近3成(29%)的美國民眾,相信Heartbleed臭蟲會造成個人資料曝露於竊取風險之中,而也有少部份美國民眾(6%),則認為自己的個人資料已經遭到駭客竊取。

但是Pew調查也指出,在最近一次調查受訪的 1,501 位美國成年人裡,有將近64%美國民眾表示曾注意Heartbleed臭蟲爆發的資安訊息,不過調查也發現當中對它有真正瞭解的只佔不到2成,同時也有將近41%美國民眾表示對Heartbleed臭蟲只有稍微概念。

此外Pew調查也顯示,儘管於Heartbleed重大資安漏洞爆發過後,還是有超過半數以上的美國民眾仍表示,對於個人網路帳戶安全性具有某種程度的信心,只有約佔不到3成美國民眾表示,對於網路帳戶安全性抱持著不安與疑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