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更新直播與線上會議軟體Broadcast,添加眼神接觸(Eye Contact)和光暈特效。用戶在啟用眼神接觸功能後,Broadcast將會模擬用戶眼睛視線,保持視線持續看向攝影機,經模擬後的用戶眼睛,會保留眼睛自然的顏色,也會真實地眨眼,當用戶的視線角度與攝影機差距太大時,Broadcast會自動斷開眼神接觸功能,並且自然過渡到實際眼睛狀態。

即便是使用者看向攝影機旁邊的文稿,或是附近的人物,Broadcast也會持續模擬出眼神與攝影機接觸的樣子,官方提到,眼神接觸功能非常適合內容創作者,在需要閱讀筆記或是腳本的影片拍攝,也能在視訊會議中持續注視交談者的眼睛,提高參與者互動程度。

目前眼神接觸功能還在測試階段,由於存在數百種眼睛顏色和光線的組合,因此Nvidia仍持續改進功能,確保眼神接觸功能在任何情況下都能表現自然。

除了眼神接觸功能之外,Broadcast的新功能還包含光暈特效(Vignette Effect),系統會自動強化光影,並且結合背景模糊特效,用戶可以使用網路攝影機,獲得經過人工智慧強化的模糊背景,進而提高整體視覺效果。

官方也更新了虛擬背景特效,具有更好的分割能力和穩定性,人工智慧可以做出更好的決策,在部分網路錯誤的情況下,用戶不會再看到背景中部份物件突然出現。用戶已經可以在OBS、Streamlabs和Elgato Camera Hub應用程式中,使用新的虛擬背景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