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Meta上周宣布,將追隨微軟、Mozilla與三星的腳步,漸次將Android平臺上的Facebook程式所使用的瀏覽器引擎,從Android平臺所預設的System WebView,改為Meta自行設計、同樣基於Chromium的客製化WebView瀏覽器引擎。

Meta軟體工程經理Nate Schloss說明,在其它行動平臺上,System WebView只能透過整個作業系統的更新來更新,Android平臺則有不一樣的作法,使用者可藉由Google Play來單獨更新Chrome程式與System WebView元件,但這幾年卻有許多Android用戶只更新Facebook程式,卻未更新Chrome及System WebView,而帶來安全威脅或負面的使用經驗。

一來是因為Facebook程式會呼叫System WebView來開啟網頁,若未更新該元件,便可能陷入安全風險中,另一方面,Android載入System WebView的方式,可能會在使用者更新System WebView時,造成Facebook程式當掉。

為了解決上述兩個問題,Meta決定以自製的、同樣基於Chromium的WebView來取代Facebook程式所使用的System WebView,它不再與其它應用程式分享System WebView,而且可在使用者更新Facebook程式時一併更新WebView。

Meta預計將陸續於全球部署採用自家WebView的Facebook程式,至相容的Android裝置上,此外,即使Meta宣稱新版程式將帶來更好的效能及穩定性,使用者於Facebook程式中要開啟連結時,仍能選擇其它瀏覽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