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

中國資產管理公司Clocktower Group本周揭露了一份文件,顯示美國已要求AMD及Nvidia禁止銷售高效能GPU予中國,而Nvidia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證實了此事,而且禁售國家還包括俄羅斯。至於AMD亦向媒體承認收到了類似的通知。

根據來自中國的文件,美國要求AMD不得出口MI100及MI200等高階GPU至中國,Nvidia被禁運至中國的產品則是A100與H100。而上述產品都是可應用在資料中心或超級電腦的高效能GPU。

雖然美國政府並未公布發布此一消息,但Nvidia在提交給SEC的文件中指出,該公司在8月26日收到美國政府的通知,要求即日起不得再出口A100與H100至中國、香港與俄羅斯,禁令還包括了任何採用這兩款GPU的AI工作站DGX或其它系統,更擴及未來Nvidia所開發的、任何效能達到或超越A100的產品。

美國政府向Nvidia表示,此一禁令主要是為了解決這些產品被應用在中國及俄羅斯軍方的風險。不過,Nvidia並沒有位於俄羅斯的客戶。

Nvidia坦承,之前便與中國客戶討論相關產品的銷售,但現在無法確定能否獲得美國政府的出售許可,估計將會影響該公司今年第三季的財報表現,所涉及的金額約為4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