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nis Yavuz on unsplash

《衛報》(The Guardian)於本周報導,法國的稅務機關利用Google及當地IT顧問公司Capgemini所打造的系統,以空拍照及AI技術來尋找未依規登記的私人游泳池,經歷一年的實驗便找到逾2萬個違法泳池,使法國政府短少了約1,000萬美元的稅收。

根據法國的稅務規定,私人游泳池必須登記且納稅,一個30平方米的游泳每年必須繳納200歐元的稅金。

報導指出,Google與Capgemini所開發的軟體能夠辨識空拍照中的游泳池,並將其與已登記的游泳池資料庫進行比對,即可發現未如實申報的財產,只不過,今年4月它們才發現該軟體的辨識能力有30%的誤差範圍,有時會把太陽能板看成泳池,或是無法清楚辨識被樹木或被其它資產遮蔽的泳池。

此外,這一年的實驗只有9個法國政府部門採用,它們除了將改善軟體的辨識能力之外,也會把此一專案擴大到全法,估計明年將會因此而增加4,000萬歐元的稅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