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Mobile

媒體在去年8月披露,有駭客正於地下論壇兜售來自T-Mobile的1億用戶資料,最終T-Mobile證實有7,660萬名美國使用者的資料外洩,並迎來了集體訴訟案,上周T-Mobile同意以3.5億美元與受害用戶和解,僅待法院核准。

T-Mobile的資料外洩規模之所以如此龐大,是因為它涵蓋了過去的客戶,現有的客戶,以及未來的潛在客戶,包含他們的姓名、地址、生日、身分證/駕照號碼,以及部分的社交安全碼。

當時的T-Mobile執行長Mike Sievert曾解釋,駭客不僅熟悉技術系統,也擁有專門的工具與能力,先進入了T-Mobile的測試環境,再利用暴力破解攻擊與其它手段存取了含有客戶資料的多個伺服器,駭客的目的就是為了竊取資料。

雖然T-Mobile已提供兩年免費的身分保護服務予這7,660萬名使用者,但還是遭到集體控告。

在此一和解協議中,T-Mobile不僅同意支付3.5億美元的和解金額,也承諾要在今年與明年提撥總計1.5億美元,進行資料安全及相關技術的投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