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hammad Rezaie on unsplash

彭博社》與《華爾街日報》周四(5/26)報導,微軟已對內宣布將放緩Windows、Office、Teams及會議軟體團隊的招聘速度,未來相關團隊要聘人必須經過負責軟體部門的微軟執行副總裁Rajesh Jha的許可,而微軟已對外證實了此事。

微軟甫於日前宣布將在此一通膨時代調高薪酬以留住人才,現在則宣布放緩招募腳步。微軟發言人向這兩大媒體表示,有鑑於經濟不確定性,再加上微軟即將進入新的財年(微軟的財年是從7月算起),必須確保資源與機會是正確且一致的,未來一年微軟將會持續新增人手,只是會更關注資源的流向。

換句話說,只有特定團隊的招募才會受到更嚴格的規範。

其實不只是微軟,Meta也在本月凍結了特定團隊的人力招募,如Facebook Dating、Gaming、Shopping、Messenger Kids與Remote Presence等,但強調仍舊積極招攬機器學習與AI技術人才,此外,目前Meta並未有裁員計畫。Twitter亦於本月要求兩名高層離職並宣布凍結人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