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ier

Appier在第一季法說上,推出了多項產品更新,除了個人化行銷平臺Aiqua最近推出了通用分析Studio,可自行拖拉想要分析的資料元件,讓使用者自行設計個人化的分析報表。Aixon CDP平臺也新增了半監督式ML技術Pseudo Label的支援,可以利用少量數據或標記,也能訓練AI模型,並預測客戶行為。游直翰舉例,高單價商品,像汽車或珠寶,資料量通常較少,所以就需要利用Pseudo label技術,找出更多可訓練的資料。Aixon也推出了數據連結功能,簡化匯入不同通路數據的流程。

而去年收購的客服機器人Botbonnie,除了原有支援的Line跟Facebook Messenger,現在也開始支援WebChat、WhatsApp跟Instagram。游直翰說,支援通路變多,可以讓Botbonnie能進入更多地區的市場,目前主要採用者以日本和東南亞地區為主。

Appier公布2022第一季財報,首次實現單季獲利,營收也成長了53%,來到42億日圓,並創下淨收入留存率等多項指標歷史新高。帶動營收成長的原因,除了銷售效率提升,以及產品協同效應提高交叉銷售率,還有美國市場的業績成長。目前營收比重以東北亞地區(63%)和大中華地區(23%)較多,但美國地區以年增14倍的高成長率超越東南亞地區,占了Appier總營收9%。Appier執行長游直翰揭露,美國客戶以遊戲和電商為主,工具程式為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