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nonymous TV on twitter

近來頻繁駭入俄羅斯企業及國營機構網站的Anonymous及其聯盟帳號,本周遭推特(Twitter)封鎖部分聯盟帳號。

Anonymous的聯盟昨日(3/28)透過推特公告,Anonymous有4個和平抗爭的帳號,包括@OpsAn0n、@Technotna、@ivyanonymiss001、和@anonymousspart0在24小時內被推特封鎖,質疑推特言論審查。而為號召使用者抗議,Anonymous盟友發起#StopCensureTwitter 活動,在貼文中加上這個標籤,即可用於抗議推特無理言論審查。

Anonymous宣稱推特封鎖這些帳號,是為了阻止公布竊自俄國央行等企業組織的敏感文件。Anonymous指控推特助紂為虐,允許造成孩童喪命及無辜平民被屠殺的普丁「殺人機器」帳號持續活動。

上周Anonymous也駭入了俄國央行後,宣稱取得3.5萬份檔案。而在這個組織預告將公開資料後,周日也公開了俄國央行28GB資料。

上周特斯拉CEO Elon Musk也同樣指控推特不再維護言論自由。他根據自己近8千萬粉絲的調查指出,推特作為現代公共論壇,未能恪遵自由言論精神,已經根本顛覆了民主。他認為有必要思考另建新的社群平臺。

過去發言經常遭推特封鎖的川普,很早就指控推特言論審查,去年也推出自己的社群平臺Truth Social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