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根據《俄羅斯新聞社》(RIA News Agency)的報導,莫斯科的特維爾區法院本周以Meta旗下的臉書及Instagram於俄羅斯展開極端主義活動為由,宣布持續封鎖當地的臉書與Instagram。

先前臉書先行針對包括《俄羅斯新聞社》在內的俄羅斯官方媒體貼上警告標籤,並使得掌管俄羅斯通訊、資訊及大眾媒體的Roskomnadzor自今年2月下旬便開始限制當地民眾存取臉書服務,進而於3月初封鎖臉書;然而,真正惹惱俄羅斯的是Meta於3月宣布,將暫時允許使用者透過該公司平臺發表以暴力來對抗俄羅斯人及俄羅斯軍人的言論,即便相關言論違反Meta的仇恨言論政策,使得Roskomnadzor進一步封鎖了Instagram。

這次特維爾區法院的行動則是來自於當地的檢察長以極端主義者起訴了Meta,認為Meta放任使用者的暴力言論不僅威脅到俄羅斯民眾及社會的安全,也違反了Meta自家的政策,此外,Instagram還持續忽略俄羅斯所提供的4,500則移除假新聞或號召未經授權集會的請求。

顯然法官認同了檢察長的訴求,決定封鎖臉書與Instagram,且即刻起執行,不過此一禁令並未涉及同屬Meta麾下的WhatApp。

早在得知被起訴的當下,Meta全球事務總裁Nick Clegg即曾表態,該平臺的政策在於保障人們在面對國家遭到軍事入侵時自我捍衛的表達權利,倘若不調整現有的標準,那麼勢必得刪除烏克蘭人對於被入侵的憤怒內容,而這顯然是不可接受的。

但Clegg也強調,此一調整後的政策只適用於烏克蘭,並未涉及其它國家,Meta平臺依舊不會容忍針對俄羅斯人所展開的任何歧視、騷擾或暴力行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