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手機示意圖,Photo by Maurizio Pesce (CC BY 2.0)

Pixel 3手機日前發生無法撥打緊急求助電話,Google指原因出在Microsoft Teams。

一名Reddit用戶上周指出11月底,他的Pixel 3手機發生問題,使其無法打電話叫救護車。他的阿嬤可能中風,當他以Pixel 3手機撥911,電話響了一聲後,手機就卡住沒有回應。雖然手機顯示已經將其所在地點傳送到911服務臺,但使用者說話傳不出去,無法告知接聽人員他家地址或是家人情況。還好他阿嬤家中還有市內電話,讓他得以再重新呼叫救護車。

事後這名用戶又重新複製這個情形,結果顯示他的Pixel手機及Verizon通聯紀錄都沒有顯示他曾撥打911。

Google獲知消息後聯絡這名用戶,並著手調查。Google 公司員工昨日公布調查結果,他們相信僅手機安裝了微軟Teams App,卻又沒有登入,且作業系統為Android 10版本以上時會發生這情形。Google判斷這是Teams App和底層Android系統發生「不預期互動」的結果。不過Google並未說明是什麼原因。

截至目前為止Google僅接獲一宗通報,然而因這情形影響緊急通話,因此Google和微軟都十分重視且優先處理。Google預期微軟很快會釋出新版本Teams。Google也預計明年1月4日將新版Android發送給合作夥伴,包括硬體製造商。

Google並提醒用戶留意是否有新版本Teams App,在此之前,避免無法撥通緊急電話的方法是登入Teams App帳號,且要檢查是否不小心登出。Android 10以前版本裝置則不受影響。

這是近來第二起合法第三方Android App出現問題。11月不少用戶安裝Niantic一款新遊戲《皮克敏Pikmin Bloom》後發現它在啟動後會造成其他App通知發送延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