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inbase

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臺Coinbase在周三(9/8)指出,該公司還沒正式推出加密貨幣借貸服務Coinbase Lend,就收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寄來的威爾斯通知(Wells notice),警告若Lend上線就要控告Coinbase。

Coinbase在今年6月對外發表了Lend服務,讓在Coinbase平臺上存有加密貨幣的用戶可以出借自己的資產,並由Coinbase提供4%的年息,先上陣的則是USD Coin(USDC)加密貨幣,當時僅開放申請,尚未正式上線。

不過,Coinbase上周收到了SEC的Wells notice,這是一個官方的通知,要求Coinbase提供Lend的書面辯護,否則就要提告。

Coinbase法務長Paul Grewal指出,當該公司在半年前準備推出Lend時,就曾多次與SEC開會,儘管SEC提出該服務可能涉及證券交易,但並沒有提供更多的細節,也未加以阻攔;但另一方面SEC卻針對Lend展開正式調查,要求Coinbase提供更多的文件及證人,還要求Coinbase提供申請Lend的客戶名單。

Grewal表示,Coinbase拒絕提供客戶名單予SEC,但同時也不了解為什麼SEC無法說明Lend不合法的原因。

雙方唯一搬上檯面的爭議是Lend是否屬於證券,Coinbase認為Lend並非投資契約或票據,客戶不是投資某個專案,只是藉由Coinbase平臺出借他們的USDC,Coinbase不僅支付利息,也會確保客戶的本金是安全的。不過,具有投資銀行背景的彭博社專欄作家Matt Levine認為,出借加密貨幣當然屬於證券,只要是把資金投入一個共同的企業,並期待從他人的努力中獲利,就算是投資契約(證券),而且不得在未向SEC登記前出售。

即使市場上已有許多平臺經營類似Lend的業務,Grewal也說Coinbase當初也可以逕行推出Lend而不必向SEC報備,只是因為相信開放對話的價值,才先與SEC溝通,沒想到換來提告的威脅。

Coinbase執行長Brian Armstrong則批評,SEC拒絕告訴他們為何認為Lend屬於證券,Coinbase願意守法,只是法令並不清楚,假設SEC公布了規範,他們也會遵循。

專門研究加密貨幣政策的Coin Center執行長Jerry Brito表示,Coinbase應該繼續推出Lend,讓SEC正式提告,再由法官來決定究竟有無違法。

Coinbase在今年的4月14日登上了美國那斯達克股市,8日的收盤價為258.2美元,下滑了3.2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