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本周公布C頻段(3.7 GHz)的頻譜競標結果,一如外界預期的,Verizon(Cellco Partnership)為最大的贏家,以超過450億美元的競標價取得了3,511張執照,各大業者將利用該頻段來部署5G服務。

在C頻段的競標中,總計有21家業者取得了5,684張執照,總金額超過811億美元(81,114,481,921),出資最高的前三大業者為Verizon、AT&T與T-Mobile,其中,Verizon以逾450億美元取得3,511張執照,AT&T以234億美元取得1,621張執照,T-Mobile以93億美元取得142張執照。

FCC代理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提供下一世代的無線網路服務予每個人是美國經濟復甦的關鍵,此一競標結果意味著美國的5G邁向中頻段頻譜,可支援快速、可靠與無所不在的服務,下一步即是儘快開發基於這些頻譜的服務以造福美國用戶。

The Verge分析,此一競標結果並不令人意外,不管是競標總金額超過800億美元,或者是Verizon與AT&T成為最大的買家都符合市場預期,大家比較好奇的應該是Verizon比AT&T多花了多少錢。

此外,Verizon、AT&T與T-Mobile都將利用該頻譜來建置5G網路,以解決毫米波技術無法廣泛部署或穿透性較差的問題,上述業者都準備在今年3月對外公開其C頻段發展策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