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英特爾

英特爾本周控告前員工Gupta竊取其Xeon晶片相關數千筆資料,以圖利之後跳槽的微軟。

英特爾控告前產品行銷工程師Varun Gupta在離職前,以USB隨身碟從英特爾發派的筆電上,竊取將近3900筆和Xeon晶片有關的機密文件和商業機密,之後用於協助微軟和英特爾的談判。

根據法院文件,Gupta在公司服務近10年後,於2020年1月17日離職之後,四天後加入微軟雲端及AI策略規劃部門擔任首席工程師一職。他在微軟新職位上,以竊取自英特爾的商業秘密和機密資訊,以用於微軟和英特爾在Xeon處理器大量採購的客製化產品設計和價格等談判。

英特爾指出,作為英特爾處理器的買主,微軟自然想以最低價格談到英特爾最進階的產品,而Gupta深知英特爾Xeon處理器的技術和製程能力、客製化產品、行銷策略及價格,並以這些機密資訊取得不公平的優勢。

在微軟通知英特爾工程和業務部門,Gupta可能竊取英特爾的機密資訊後,英特爾資安部門展開調查,並在微軟協助下證實這個事實。法院文件顯示,Gupta起初稱不知道2支USB拇指碟何在,也沒有在其他電腦上使用這些拇指碟,但在微軟出面後,他才將其中拇指碟交給微軟分析,並證實他的確曾於微軟發派的Surface筆電上存取這些資訊,且至少一筆機密文件曾存在電腦上。之後英特爾也追查還有第2支USB拇指碟。

英特爾指出,Gupta違反了英特爾機密政策、員工協議及法律,除了不當取得英特爾的機密資訊和商業祕密,還用來對抗前東家,損及英特爾利益。而且在英特爾發現後,Gupta還提供不實和誤導資訊,企圖阻撓調查,因而向法院控告並要求不詳金額的損害賠償,包含因Gupta造成英特爾商業談判造成的經濟損失,及調查本案花費產生的直接損失7.5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