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YDreams Global

通訊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本周宣布,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準備在今年退休,並將由負責半導體部門並擔任高通總裁的Cristiano Amon接手,此一人事異動將於今年6月30日生效。

現年52歲的Mollenkopf是在26年前進入高通,專長為電機工程,握有38項相關專利,先前也曾擔任過高通的營運長及總裁,於2014年3月接下執行長一職,主導高通的無線技術,推動5G的研發,並帶領高通進入物聯網、RF Front End與汽車等新興領域。在Mollenkopf擔任高通執行長的這幾年,高通的股價上漲了96.7%。

至於今年50歲的Cristiano Amon同樣也是高通的老臣,於1995年加入高通,亦擁有電機工程學歷,他在2018年1月成為高通總裁,原本負責包括行動、RF Front End、汽車與物聯網等半導體業務,亦主導該公司的全球營運。

在今年6月卸下執行長一職之後,Mollenkopf將繼續於該公司擔任一段時間的策略顧問。至於Amon則說,很榮幸被任命為新執行長,上任後除了將推動5G至主流裝置及行動以外的市場之外,隨著高通技術成為連接任何物件到雲端的必要技術,該公司將在各式產業的數位轉型上扮演著關鍵角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