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的金融服務部(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DFS)在29日宣布,已核准日本的GMO網路(GMO Internet)成立專門發行穩定幣的子公司GMO-Z.com Trust Company(GMO Trust),亦同意GMO Trust發行與美元掛鉤的穩定幣ZUSD,以及與日幣掛鉤的GYEN穩定幣,而GYEN將成為全球第一個與日幣掛鉤的穩定幣。

GMO網路為日本非常資深的網路公司,它成立於1991年,主要經營網路基礎設施業務,提供網域名稱及網頁代管服務,同時也跨足網路廣告、網路媒體、金融服務、行動娛樂等服務;該公司建立了全球最大的線上外匯交易平臺,在日本經營網路銀行,參與比特幣採礦與加密貨幣交易服務。

GMO網路所發行的穩定幣有幾個特性,一是它奠基在以太坊的區塊鏈技術上,二是它是百分之百由法定貨幣信用擔保的加密貨幣,且兌換比例永遠是1:1,再者它將可於全球的加密貨幣平臺上交易。

目前全球已有許多與美元掛鉤的穩定貨幣,從市值來看的前三名依序是USD Tether(USDT)、USD Coin(USDC)與Dai,但市場上尚未有與日幣掛鉤的穩定貨幣,GYEN將成為全球首創。

GMO網路指出,為取得DFS的同意,GMO Trust必須符合網路安全及美國聯邦反洗錢法的嚴格規定,且可直接向GMO Trust購買或贖回ZUSD與GYEN,也會與全球的加密貨幣交易平臺合作,擴大這兩個穩定幣在全球的流通性,且它們在明年1月就會上線。

DFS則說,隨著穩定幣的重要性不斷升溫,紐約州將持續支持金融創新,自2015年開始審核加密貨幣業務以來,已授權27家業者於該州提供相關業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