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Lisa Ferdinando, U.S. Dept of Defense

隨著COVID-19疫苗的現身及全球展開接種行動之後,美國重災區洛杉磯郡準備與新創業者Healthvana合作,讓當地居民得以透過Apple Wallet或Google Pay來追蹤疫苗的接種狀況。

目前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批准與推薦使用的兩款COVID-19疫苗,為輝瑞及BioNTech共同打造的BNT162b2 (Comirnaty),以及由Moderna所開發的mRNA1273。不管是輝瑞疫苗或Moderna疫苗都要注射兩劑才會有效,前者必須間隔21天,後者則是28天。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洛杉磯郡在22日便已取得了輝瑞的38,850劑疫苗,且已開始施打,已施打疫苗的民眾可獲得一紙接種證明,並註明第二劑的施打時間。不過,有鑑於紙本證明可能隨手一丟或忘了第二劑的施打時間,將與Healthvana共同提供數位接種證明服務。

目前不管是洛杉磯郡或Healthvana都還未公布此一數位證明的細節,僅說民眾可將接種證明存放在Apple Wallet或Google Pay上,一來可提醒民眾的第二劑施打時間,二來還可作為已接種的證明,作為民眾搭機或參與大型活動的通行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