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以太坊

開源區塊鏈平臺以太坊(Ethereum,ETH)在本周三(11/4)發表了以太坊2.0(Ethereum 2.0,ETH2)的正式規格,此一ETH2 1.0版預計於今年12月1日上線。

以太坊2.0為以太坊區塊鏈的升級版,它在技術上導入了兩大功能,包括權益證明(Proof of Stake)與分片鏈(Shard Chains)。有別於1.0使用了必須仰賴實體運算能力及電力的工作量證明(Proof of Work)來建置區塊,2.0所使用的權益證明是利用驗證者及存入以太幣來建置區塊,將可節省電力的使用。至於分片鏈則是一個方便擴展的機制,可大幅改善以太坊區塊鏈的吞吐量。

由於它影響了整個以太坊生態體系,因此打算至少分3個階段部署,即將於12月1日上線的屬於第0階段(Phase 0),此時的以太坊區塊鏈將同時支援權益證明與工作量證明,明年則會進入第一階段(Phase 1),屆時將進一步整合分片鏈,讓所處理的資料量可達到1.0的數百倍,至於更流暢的以太坊2.0則被視為第二階段的任務,預計於明年或後年上線。

升級至以太坊2.0對於以太坊區塊鏈生態體系是項大事,且它代表該區塊鏈未來不只能減少電力的損耗,也能執行更多的交易,亦強化了安全性。以太坊2.0即將上線的消息傳出後,以太幣的價格微幅上漲了5.5%,價格約落在404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