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昨(29)日公布截至9月的第4季營收報告,在iPhone 12推出延遲下iPhone營收跌,不過上季Mac電腦及服務營收仍創新高,帶動蘋果交出達647億美元、EPS 0.73美元的成績單,以1%年成長超越分析師預期。同時間Apple One套件服務在美正式上線。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指出,今年雖然持續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但是Mac電腦及服務仍然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蘋果財報,蘋果服務營收由去年125億增長到145億美元。在產品方面,上季iPhone營收264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333億,Mac電腦則大為增長來到90億美元。此外,iPad貢獻68億美元,Apple Watch、AirPods、智慧喇叭等業務賺進79億美元,皆較去年成長。

兩個星期前蘋果宣布4款5G iPhone 12系列,趕不上挹注上季營收,不過庫克表示「市場初期迴響正面」。但VentureBeat報導iPhone 12未能及時在中國大陸上市,也是拖累上季營收成長的主因。上季蘋果在美國、歐洲、日本及其他市場皆較去年同期成長,唯獨大中華營收由去年的111億銳減到79億美元。

蘋果9月宣布服務套件Apple One,但是上市時程不明。彭博昨日報導,蘋果財務長Luca Maestri 證實,Apple One已於本周五在美國上線。Apple One包含Apple Music、Apple TV+、遊戲服務Apple Arcade、新聞服務Apple News+,以及雲端硬碟服務iCloud,分成個人及家庭版本。不過臺灣官網仍顯示為「秋季推出」,仍未開放訂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