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Ataimiyuncs o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HK_Central_LHT_Tower_1-7_Theatre_Lane_shop_SWATCH%2B_logo_Sept-2012.JPG (CC BY-SA 3.0)

知名的瑞士鐘錶公司Swatch集團上周末傳出遭到駭客入侵,Swatch集團向多家媒體證實,駭客攻擊了該公司的部份IT系統,使得他們立即採取行動,同時關閉某些系統作為因應。

1983年在瑞士成立的Swatch名稱來自於第二支手錶「Second Watch」的縮寫,把手錶當成休閒配件,因此深受年輕人歡迎。

Swatch集團表示,關閉某些IT系統讓部份營運受到影響,但該公司會盡快讓系統恢復正常。目前Swatch官網仍運作如常。Swatch並未說明駭客的攻擊手法,但外界揣測Swatch很可能是受到勒索軟體的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