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整合開發環境服務Repl.it釋出了最新的資料庫,現在Repl.it內建快速、免費的鍵值儲存資料庫,開發者只要匯入Python、Node.js或Go套件,就能夠立刻開始使用資料庫。官方提到,由於是內建的資料庫,因此不需要設定或是配置,這是目前要在Repl.it中儲存資料最快速的方法,不過目前資料庫有最多5,000個鍵值的限制。

Repl.it是2016年成立的公司,在2018年才正式發布開發環境服務Repl.it,目前提供超過50種程式語言的線上編譯服務,每周平臺上活躍的開發者數量為20萬人。

鍵值資料庫沒有架構、資料表或是資料列的概念,僅有鍵和值的映射,使用者可以進行的操作,是為一個鍵設定一個值,並且進行取得、刪除以及搜尋鍵值等為數不多的動作,官方提到,這些簡單的資料操作,就足以支援各種應用程式,從可評論的部落格,到遊戲後端的排行榜,甚至是電子郵件平臺都沒問題。

Repl.it資料庫支援多個語言,包括Python、Node.js或Go,另外,開發者還可以選擇在任何語言,透過HTTP協定與Repl.it資料庫通訊,而在Python中,客戶端能夠序列化與反序列化字典(Dictionary)以及列表,因此開發者可以用來處理一些更加複雜的資料。

不過,這個資料庫目前有一些限制,每個資料庫容量限制為50 MB,且每個資料庫只能儲存5,000個鍵,每個鍵容量為100位元組,而值的容量最大則為5 M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