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推出了新的試驗計畫,讓開發者可以付費驗證自己擴充套件,通過驗證的擴充套件,將會獲得已驗證的徽章,並出現在addons.mozilla.org(AMO)以及Firefox套件管理器中,另外,已驗證的擴充套件,開發者還可以藉由支付費用,讓自己的擴充套件出現在AMO的首頁推薦。這項試驗計畫從9月開始,並於11月結束。

Mozilla在AMO上加入了一個可以讓開發人員推廣自家擴充套件的方法,目的不只是要擴增審查擴充套件的能力,提升審查和驗證擴充套件的數量,也為開發人員提供增加擴充套件曝光的方法。

在去年9月的時候,Mozilla啟動了一項稱為推薦擴充套件的計畫,由Firefox的員工以高標準檢驗擴充套件的安全性、功能以及使用者體驗,通過檢驗的擴充套件可以獲得官方的推薦,在AMO或是其他Mozilla頻道上重點顯示,而其他擴充套件的頁面則會增加註記,告知用戶這些擴充套件可能沒有經過官方審查。

Mozilla提到,雖然他們想要盡量擴大審查AMO上擴充套件的數量,但因為審查工作由人工進行,因此成本頗高,而他們也收到開發人員願意為相關服務付費的回饋,因此決定推出推廣擴充套件計畫,讓開發者可以付費人工審查擴充套件,並且在AMO首頁上推薦顯示。

這項計畫提供兩個等級的付費服務,第一階段開發人員可以付費人工審查擴充套件,以確保其安全性和符合法遵規定,當擴充套件通過審查,便能夠獲得已驗證的徽章,在AMO和Firefox套件管理器中顯示。而第二階段的收費服務,需要取得已驗證徽章的擴充套件才能進一步使用,開發者可以支付費用,讓已驗證的擴充套件出現在AMO首頁的贊助商區塊。

在計畫試驗階段,這項服務會免費提供給少部分參與者,目前僅接受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英國、馬來西亞或新加坡的開發者或是企業申請,因為一旦試驗計畫結束,Mozilla暫時只接受這幾個國家的付款,其他國家將會在之後陸續開放。

由於需要進行人工審查,因此Mozilla目前僅接受12個擴充套件進入試驗計畫,會優先考慮被積極維護,並且有一定使用者數量的擴充套件,那些原本就在推薦列表的擴充套件,就不再需要參與這項計畫,因為已經通過驗證。接下來官方還會釋出定價等更詳細的計畫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