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irPods示意圖,Photo by Shawnn Tan on unsplash

擁有逾60年歷史的美國耳機設計與製造商高斯電子(Koss),在上周分別具狀控訴了蘋果、Bose,以及旗下擁有多個耳機品牌的PEAG LLC等業者,所生產的無線耳機侵犯了該公司的技術專利

Koss副總裁Michael Koss表示,該公司相信這些被告是故意侵犯了Koss的數個專利,這些專利為Koss在2005年左右所開發,當時他們積極投資與發明可雙向運作的真正無線耳機,專案名稱為Striva,而後來Koss生產的各種耳機及裝置都應用了當時Striva所申請的許多專利技術。

在Koss指控蘋果的訴狀中,聲稱蘋果從iPhone、iPad、Apple Watch、HomePod、AirPods到Apple Beats by Dre,都或多或少地侵犯了該公司的5項專利技術,分別是10,206,025、10,298,451、10,469,934、10,491,982與10,506,325,相關專利主要圍繞在無線耳機的設計,以及從電腦或播放器透過無線網路的聲音串流技術等。

Koss認為,蘋果在2019年就知道相關技術屬於該公司的專利,卻依然無視其專利權。

不過,Koss是在2019年才取得上述專利,而蘋果在2016年就推出了AirPod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