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Facebook)發表Facebook Shops,以讓小型商家更容易在Facebook與Instagram上陳列商品,這是一項免費服務,臉書期望這些商家會在需要推廣商品的時候成為該站的廣告主,替該站帶來廣告的營收貢獻。

Facebook Shops最大的優點在於當商家建立了一個商店之後,消費者不管是透過Facebook、Instagram或WhatsApp都能見到一致的商店內容,該商店可存在於臉書粉絲頁、Instagram個人檔案、Stories或廣告中,且消費者與商家可直接透過WhatsApp、Messenger或Instagram Direct溝通。

不過,絕大多數的消費者仍然必須連結至商家的網站進行實際的購買,目前只有在美國啟用Checkout on Instagram的商家,才允許消費者直接於程式內購買。

臉書也計畫讓消費者可在WhatsApp、Messenger及Instagram Direct中,直接購買商品。

有鑑於直播的商品銷售愈來愈受歡迎,臉書也將允許業者在臉書與Instagram的直播影片中標註商品,消費者只要點擊就能連結至商品訂購頁面。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許多小型商家都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中苦苦掙扎,希望藉由新工具能夠協助它們建立網路通路;由於臉書的主要營收來源為廣告,相較於向商家收取Facebook Shops的費用,他們更期待商家在各個臉書平台上刊登廣告。

Facebook Shops將率先部署到提供商品的粉絲頁或Instagram用戶,之後擴大到所有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