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Google執行長Eric Schmidt(圖中者)將協助紐約州政府改善當地的遠距健康和寬頻網路建設。(示意圖,Photo By: Navy Petty Officer 1st Class Timothy Godbee)

前Google執行長Eric Schmidt離開Google,加入紐約州長Andrew Cuomo的行政團隊,領導COVID-19疫情後的遠距健康等IT建設。

Cuomo上周三在記者會上宣布,邀請Schmidt帶領紐約州進行後疫情時代的再造(reimagine)工作。

從科技人轉換身份的Schmidt也在記者會上亮相,表示未來工作將著重於打造遠距健康、遠端教學和擴大寬頻網路舖設。

根據Cuomo的規畫,Schmidt將帶領一個15人的「藍絲帶委員會」團隊,根據疫情期間紐約州的醫療需求,以新科技改善該州的遠距健康和寬頻系統。

去年Schmidt宣布不再參加角逐Google董事,僅擔任公司的技術顧問。CNET報導, Schmidt在今年2月已完全退出Google。

此外,紐約州也宣布境內學校今年度將全面關閉。Cuomo也宣布將和Bill and Melinda Gates基金會合作,以再造後疫情時代下的新常態教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