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已經造成全球二百萬人感染,死亡人數超過十萬人,許多國家或城市利用鎖國或封城的手法,形同部分剝奪人身自由的禁足令,讓世界彷彿被按下了暫停鍵一般。

只不過,即使實體世界被按下了暫停鍵,網路世界卻如同過往一樣的複雜多變,甚至於武漢肺炎也成為許多操盤假新聞的網軍,以及各種針對式攻擊、APT網軍攻擊的重要養分之一。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臺灣專注各種資安威脅研究的TeamT5 杜浦數位安全創辦人兼執行長蔡松廷(TT)以及TeamT5網路威脅分析師張哲誠(Che Chang),兩人將於2020年4月23日(四)大話資安的節目中,跟我們分享臺灣從總統大選到武漢肺炎全球大爆發這一段時間的網路攻擊動態。

在節目中,包括蔡松廷(TT)和張哲誠(Che Chang)會針對水軍們如何利用社群媒體改變臺灣的選戰傳播結構,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又運用哪一些資訊戰手法外,都可以有一個概略式的分析。

而總統大選過後一直到農曆年間的武漢肺炎爆發,過往的網軍攻擊也並未停歇,兩位專家們也會分享,武漢肺炎期間發生哪一些APT攻擊的手法與案例,讓大家更能掌握網路世界的攻擊變化趨勢。

 

 

@主題:從總統大選到武漢肺炎的水軍和網軍操盤手法

@時間:2020年4月23日(四)中午12點

@來賓:

‧TeamT5杜浦數位安全創辦人兼執行長蔡松廷(TT)

具備豐富開發資安產品及威脅情資研究經驗,台灣駭客協會創始成員及首任理事長,現亦擔任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顧問、教育部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計畫:資安實務導師制度~臺灣好厲駭之實務導師,經常於世界頂尖資安會議如 Blackhat、Code Blue、SAS 等發表最新網路間諜與安全漏洞研究成果。帶領 TeamT5 團隊,長期追蹤與研究網路間諜攻擊族群,提供客戶針對性攻擊的威脅情資報告與解決方案

 

‧TeamT5網路威脅分析師張哲誠(Che Chang)

於TeamT5情資團隊任職網路威脅分析師,研究關懷境外勢力資訊戰攻擊,受邀參與過許多相關會議並擔任多場會議講者;TeamT5資訊戰白皮書主筆,包括2020年總統大選資訊戰白皮書(TeamT5 Information Operation White Paper: Observations on 2020 Taiwanese General Elections)

@直播網址:iThome臉書粉絲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