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onos

在1月21日的時候,Sonos宣布將在5月的時候,停止部分舊型裝置的軟體更新,用戶必須將這些音響與主系統分離,否則主系統也無法獲得更新,進而影響整體功能,這個消息讓用戶非常不滿,為此Sonos執行長Patrick Spence現在親上火線解釋,停止軟體更新雖然裝置不會再獲得新功能,但仍可持續使用,官方也會繼續發布錯誤修復和安全補丁維護這些裝置。

根據Sonos官方之前的公告,受影響的裝置包括Sonos Zone Player、Connect、Connect:Amp以及第一代Play:5、CR200控制器和Bridge,用戶將可用這些裝置參加舊換新計畫,以折扣價格購買新的產品。在5月的時候,Sonos將停止對這些老舊裝置發布更新,但由於每個Sonos音響與各元件都必須要執行相同版本的軟體,才能良好地協作,所以連接舊裝置的Sonos主系統,也會連帶地停止更新,用戶必須要把被淘汰的裝置從主系統分離,主系統才能繼續獲得更新。

隨著外部服務的發展,這個淘汰政策將會影響之後音響系統整體的功能,儘管在軟體停止更新一段時間,舊裝置仍可以繼續使用,但是部分影音串流、語音助理和控制功能,可能因為缺乏軟體更新,使得服務受到限制甚至中斷。

這個消息讓許多用戶感到不滿,因為手中的裝置將遭到廢棄,Patrick Spence在最新的聲明表達歉意,並進一步解釋先前發布的決定,他認為其中一些產品超過十年,已經達到技術的極限,但是他也承諾Sonos將會盡可能延長舊裝置的支援時間,當發生無法解決的核心體驗問題時,會努力提供替代方案。

Sonos近來爭議不斷,在去年12月的時候,有使用者在推特上抱怨,雖然Sonos官網上聲稱永續性是不可妥協的(Sustainability is non-negotiable),但事實上一旦將裝置設定為回收模式,裝置便立刻變磚,永遠無法再次啟用,而此舉不符合永續的作法,引來不少批評聲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