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QuoteInspector.com o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quoteinspector/43567561055 (CC BY-ND 2.0)

現年29歲的新加坡居民Matthew Ho,因盜用AWS及Google Cloud的運算資源進行挖礦,涉及美國電信詐欺、裝置存取詐欺與身分竊盜等14項罪名,至少面臨34年的牢獄刑責。

Ho會遭到FBI的調查,是因為他盜用了美國加州與德州居民的身分及信用卡資料,並冒用他人的身分租賃AWS與Google Cloud的雲端運算資源以用來挖礦,再把所得的比特幣及以太幣等加密貨幣轉換成法定貨幣,Ho在今年的9月26日遭到新加坡警方的逮捕,當地也正在調查Ho是否違反了新加坡法令。

Ho的犯案時間是在2017年10月到2018年2月間,正值加密貨幣身價水漲船高的年代,但Ho先是盜用了加州一位知名遊戲開發者的身分及信用卡資訊,建立一個虛假的電子郵件帳號,再使用社交工程技術來哄騙雲端運算供應商,以讓供應商願意提高他的帳戶權限,增加處理能力與儲存空間,還能延後付款。

有另一名在印度成立科技公司的德州居民也成為受害者,Ho亦盜用他的身分在AWS與Google Cloud上建立帳號,以這些雲端運算資源來挖礦。

根據調查,Ho以他人身分所盜用的雲端運算資源價值超過了500萬美元,還曾一度是AWS在資料使用上的最大顧客。

在美國觸犯電信詐欺最高可被判刑20年,裝置存取詐騙則是10年,再加上其它刑責,Ho至少面臨34年的牢獄之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