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現在於EC2的高記憶體系列加入了擁有18 TiB以及24 TiB記憶體的執行個體,用戶可以使用這些高記憶體執行個體來執行大規模SAP HANA安裝。這些高記憶體執行個體與其他EC2執行個體一樣,都能夠使用AMI(Amazon Machine Image)以及各種管理工具。

這些高記憶體的執行個體,是可以在VPC(Virtual Private Cloud)中運作的裸機執行個體,在預設情況下為EBS(Elastic Block Store)最佳化。最低的規格為u-6tb1.metal擁有6 TiB記憶體,專用EBS頻寬為14 Gbps。

而新的u-18tb1.metal與u-24tb1.metal執行個體,則分別具有18 TiB以及24 TiB記憶體,存在8個插槽,使用第二代Xeon可擴展處理器,專用的EBS頻寬都提升為28 Gbps,AWS提到,加大的專用頻寬可以加快資料載入記憶體的速度,9 TB的資料只要花費45分鐘,相當於每秒3.4 GB。

最新的u-18tb1.metal與u-24tb1.metal執行個體,目前只在美東的北維吉尼亞區域推出,之後會逐漸在各區域開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