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與CentOS專案領導階層達成共識,有鑒於社群驅動型創新快速發展,因此他們決定為CentOS Linux社群加入新的CentOS Stream模型,CentOS Stream是一個為開發人員提供的CentOS發布版,會與現有的CentOS Linux版本並存。

紅帽提到,他們目前的Linux生態系統從Fedora專案開始驅動核心開發,當新技術成熟,便會被整合到下游的RHEL中,RHEL會強化這些元件,同時提供額外的安全性更新,並且將其整合到更廣泛的RHEL生態系中。之後,RHEL的程式碼會被帶到CentOS專案中,以便開發人員在主幹上建構額外的整合。

另外,其紅帽通用基礎映像檔以及RHEL開發者訂閱,讓開發者可以在Linux平臺上建構應用程式,但紅帽表示,現有的模型可以良好的為IT管理員和運營團隊提供服務,但是開發人員可能需要更早地存取程式碼,並與更廣泛的社群合作,而CentOS Stream提供了這樣的機會。

CentOS Stream作為紅帽生態系開發人員的上游開發平臺,會在一天內更新數次以達到內容連續串流的目的,其同時包含了RHEL程式碼庫中最新的內容,呈現了下一個RHEL版本的樣貌,像是提供給社群的Beta或是預覽發布版。CentOS Stream專案提供滾動式的預覽,使得開發人員能以比RHEL版本快上幾步的時間,取得新功能。

因此紅帽Linux生態系從Fedora專案開始,讓社群在作業系統創新的前線進行貢獻,而CentOS Stream則為需要了解RHEL功能,以調整軟硬體的開發者,提供早期獲取RHEL更新的機會,而開發者可利用紅帽通用基礎映像檔開發經認證的應用程式,RHEL開發者訂閱則是為開發人員提供一個穩定的應用程式開發與測試環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