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發明家Rui Pedro Oliveira指控他發明的手機外接相機專利技術被華為盜用一事,華為在聲明稿中展示了Oliveira所發明的相機以及EnVizion 360在外觀、技術與規格上的不同。(圖片來源/華為)

華爾街日報上周報導,美國司法部正打算針對華為竊取智慧財產權的事件展開調查,華為隨後即發布了公開聲明,除了駁斥相關指控之外,還說美國為打壓華為無所不用其極,包括對華為發動網路攻擊。

最近有關華為盜取智慧財產權一案,是由葡萄牙的發明家Rui Pedro Oliveira所提出,Oliveira說他在2014年5月曾到華為位於美國德州的總部,展示供智慧型手機使用的外接相機,當時Oliveira正在申請該相機的專利,但之後即不了了之,一直到華為於2017年發表智慧型手機專用的EnVizion 360外接相機,他才知道自己的專利技術被盜用了。

華為在聲明中坦承,他們的確在2014年時與Oliveira碰過面,但對Oliveira的相機產品並無興趣,但從去年4月到今年3月間,陸續收到Oliveira的電子郵件,指稱EnVizion 360侵犯了他在美國所申請的專利,要求華為支付高額的費用,否則就要向媒體爆料或透過政治管道施壓。

華為也在聲明稿中展示了Oliveira所發明的相機以及EnVizion 360在外觀、技術與規格上的不同。

華為指出,Oliveira顯然是想趁著近來的地緣政治局勢製造爭端,這樣的行為並不值得鼓勵,也不應成為美國司法部展開調查的理由。

華為還順勢指控美國政府,在最近這幾個月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華為,除了發揮其政治影響力,來遊說其它政府封鎖華為的設備之外,還指示執法機構以威脅或利誘等手段,來鼓動華為員工來對抗華為,非法搜索或逮捕華為員工與合作夥伴,企圖偽裝成華為員工來建立毫無根據的指控,發動網路攻擊以滲透華為內部網路的資訊系統,要求FBI探員向華為員工施壓以蒐集華為的資訊,動員華為的合作夥伴或競爭對手,以提出不利於華為的指控,以恐嚇、拒絕簽證或扣留貨物的種種方式來阻礙華為的正常商業活動與技術交流。

總之,此次華為的措辭強烈,除了譴責美國政府對華為的詆毀以外,也控訴美國政府持續抑制華為在產業的領導地位。華為說,該公司投入研發多達三十餘年,早就贏得了客戶、合作夥伴與供應鏈的信任,而這也是華為成功的基礎,沒有一家公司能夠藉由竊盜,而成為特定領域的全球領導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