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跨平臺程式碼編輯器Visual Studio Code為Java推出了更新,除了語言開發功能之外,也更新了除錯器,並且改進了執行效能。

這個版本Visual Studio Code加入了多個程式碼動作,包括經強化的Getter和Setter產生功能(下圖),現在開發者除了可以一次產生一群Getter和Setter之外,如果類別擁有超過一個欄位,程式碼動作將會彈出快速選擇方塊,讓用戶選擇目標欄位以產生取值方法。另外,Visual Studio Code新的程式碼動作,還會為開發者產生委派方法(Delegate Method),也會幫忙從父類別增加建構子,或是替未使用的建構子參數,指定參數到新的欄位。

在除錯器方面,加強向開發者揭露額外的除錯資訊,現在變數視窗以及工具提示,將會顯示更多有意義的值,Visual Studio Code現在會為toString方法、Collection與Map類別以及Entry,列出更多細節。

為了方便開發者使用熱程式碼取代(Hot Code Replace,HCR)功能,微軟在工具列加入了新的按鈕,並且提供了新的除錯選項,讓開發者控制觸發HCR的方式。目前預設為手動,用戶只要點選工具列上的閃電符號,就能在應用變更後執行應用程式,其他選項還有自動以及不應用變更。

而新版Visual Studio Code也改善了處理Java程式碼的效能,這包含修復了在Windows平臺上的I/O問題,並減少內涵龐大模組的大型專案所使用的記憶體量,微軟提到,雖然Visual Studio Code的功能越來越多,但仍然希望維持原來的輕巧。

微軟持續為Java開發者提供友善的開發環境,在前些時日還釋出Java專用的Visual Studio Code安裝程式,為用戶下載並安裝缺少的元件,迅速部署Java開發環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