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最近宣布於無伺服器的資料視覺化報告平臺Data studio,整合資料建模和分析競賽平臺Kaggle的資料集,讓開發人員可以從Data Studio平臺,用Kaggle社群連接器,直接連接到Kaggle的資料集。

開發人員可以在Data Studio平臺中,瀏覽Kaggle的資料集,選擇一個檔案,並點擊整合按鈕,即可將用戶所選的資料集導入Data Studio平臺,用戶能夠創建和發布自家的互動式儀表板,也能將該儀表板嵌入到網站或是部落格中。由於Data Studio是免費的平臺,且底層基礎架構由Google處理,用戶不需要擔心擴展性的問題,能夠讓數百萬人同時檢視該儀表板。

Google於去年3月在Next雲端大會上宣布收購Kaggle,Kaggle是全世界最大的資料科學家開發社群,約200萬的用戶在該平臺上,透過整合開發環境工具Kernels,探索、創建和分享資料專案,目前被公認為最大的資料建模與分析平臺,有超過10,000個公開資料集,提供資料科學家利用網頁或是Kaggle公開的API取得,來進行分析工作,Google表示,這項新的整合,將能讓開發者先分析這些Kaggle平臺上的資料集,再透過Data Studio將結果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