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Mware

自VMware跨出私有雲領域,邁向多雲市場後,網路虛擬化產品NSX一直扮演串聯異質環境的關鍵角色。除了支援自家虛擬環境vSphere的NSX-V產品線,在IT邁向多雲架構下的市場環境,能通吃KVM、OpenStack、Kubernetes等環境的NSX-T,其扮演的只會越來越重要。而在近日,VMware推出NSX-T Data Center 2.3.0正式版,一舉加強對異質環境的整合性,開始支援AWS、微軟Azure及裸機環境。

這一次VMware NSX-T的更新中,擴大支援環境的種類是一大特色。首先,NSX-T Data Center現在可以原生運作裸機工作負載,而它所支援的作業系統,包含紅帽RHEL 7.4及7.5版、CentOS 7.4版,以及Ubuntu 16.04版等環境。如此一來,企業用戶可以除了可以介接實體、虛擬化環境,NSX的分散式防火牆微切分(Micro-segmentation),現在也能在裸機環境中執行。

再者,使用裸機伺服器作為容器主機的企業,現在NSX-T Data Center已經相容RHEL 7.4及7.5版,「目前能執行裸機容器的應用程式平臺,分別為Kubernetes上游版,以及紅帽OpenShift容器平臺。」VMware表示。

至於公有雲的支援,這次NSX-T Data Center擴大整合的環境為AWS及Azure。VMware表示,原生相容AWS環境,對NSX混合雲戰略是關鍵一步,即使公有雲帳號數量、虛擬網路、可用區域規模不斷成長下,企業用戶仍可以將維運工作簡化。以NSX提供的VPN功能為例,現在該解決方案可以提供任意兩地的VPN連線服務,連接本地環境與公有雲。降低用戶對公有雲VPN服務的依賴,除了總體營運成本下降,也能減少使用虛擬閘道器(VG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