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就在蘋果新款iPhone即將公佈前夕,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南韓政府正在調查蘋果包括iPhone X、iPhone 8和4款iPad侵權問題,並可能遭禁止在當地銷售。

韓國科學技術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KAIST)聲稱,蘋果A-Series中使用名為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的3D電晶體技術侵犯其專利。主管機關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Korean 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目前正展開調查,已經兩度延長調查期間。

BusinessAsia報導,南韓政府判決可能對蘋果不利。一旦判決蘋果侵權,將禁止蘋果從中國、香港輸往南韓販售使用該技術的產品,包括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9.7吋iPad,以及9.7、10.5及12.9吋iPad Pro。

而有趣的是,三星可能是蘋果此次危機的救星。根據三星目前也身陷KAIST在美國及南韓提出同樣技術的侵權告訴,但三星已經在美國提出證據,企圖否認專利的新穎性,並請求撤銷專利權。

報導引述南韓主管機關指出,雖然該局調查對象是蘋果,但也注意到美、韓兩地牽涉三星的告訴。一旦三星成功使該專利失效,蘋果就能免於在南韓禁售的命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