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C

宏達電(HTC)Vive創始人陳信生在周二(5/15)於紐約舉行的區塊鏈會議上宣布,宏達電正在打造基於區塊鏈技術的Exodus手機,且已開放消費者預約,但裝置售價或正式上市時程仍未定。

事實上,宏達電已替Exodus成立了專屬網站,指稱Exodus將是首款專注於分散式應用與安全手機,可望擴大區塊鏈生態體系。根據該站的說明,Exodus將支援分散式應用程式(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DApp),讓每支手機都成為以太坊或比特幣的節點,也會提供可靠的硬體堆疊與APIs以連結加密貨幣錢包,將使用者身分資料存放在手機上而非中央式雲端。

其中,DApp並非由個人或公司所部署,而是運作在P2P的區塊鏈網路上,它以區塊鏈來儲存資料,利用加密代幣來儲值,藉由加密演算法產生代幣,而且是開源且自主管理的。

根據外電報導,宏達電計畫建立一個原生的區塊鏈網路,讓所有的Exodus手機都擔任節點的角色,以促進手機用戶間的加密貨幣交易,預計會在未來幾個月揭露更多合作夥伴。

其實Sirin Labs在今年4月就曾發表名為Finney的區塊鏈手機,它同樣以Finney手機形成獨立的區塊鏈網路,採用基於Android的Sirin OS平台,可支援諸如加密貨幣錢包、安全交易存取、加密通訊等區塊鏈應用,Sirin Labs同時還發行了SRN代幣。Finney售價為999美元,預計於今年10月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