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紅帽

紅帽(Red Hat)宣布又有6廠商承諾聯手提高開源許可的可預測性,擴大採用GPLv3以解決開源許可法遵問題,而這項聲明將讓開源軟體經銷商擁有更寬廣的運作權力,以提高參與軟體修改和開發的程度。

在2017年12月,紅帽、Google、IBM及臉書(Facebook),就已承諾對過去所有採用GPLv2的專案,開始將其授權許可擴充至GPLv3,對於無心之誤,以更寬容的方式處理法遵問題。而今日的陣容又增加了CA Technologies、思科、HPE、微軟、SAP和SUSE。

微軟副總裁兼首席智慧財產權律師Erich Andersen表示,他們想讓開發者可以使用開源社群中較主流的授權許可,並且不需要擔心因為錯過授權許可協議的步驟,就錯失解決法遵問題的機會。

GNU通用公共許可證(GPL)和GNU較寬鬆通用公共許可證(LGPL),是Linux核心與許多重要軟體專案使用最廣泛的開源軟體許可之一。而GPLv3加入了中止辦法,提供開源軟體經銷商修正法遵問題的機會。紅帽表示,原本採用GPLv2與LGPLv2.x授權許可的大型專案生態系,將會因為採用GPLv3而獲得更平衡的終止辦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