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本周釋出了Windows 10的17101(Fast ring,Redstone 4)與17604預覽版(Skip Ahead,Redstone 5),在17101中,微軟替工作站專用的Windows Pro版添增了「終極效能」(Ultimate Performance)模式,以讓系統發揮其全部效能。

一直以來,微軟都希望Windows能取得效能與效率的平衡,也累積了許多設定,以讓作業系統可依據使用者偏好、政策、底層硬體或任務而快速調整,並於Windows 10中的電力管理選項中提供了平衡、省電、效能或高效能等設定,微軟的建議預設值為平衡。

「終極效能」則是建立在現有的高效能政策之上,它能消弭因各種精細電源管理技術所帶來的細微延遲,不論是OEM業者或是使用者皆可選取該模式。

不過,微軟亦提醒「終極效能」可能會直接衝擊硬體,也會比預設的平衡(Blanced)設定消耗更多的電力,此外,它也不支援基於電池供電的系統。

Redstone 4延續了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為下一代Windows 10版本的開發代號,正式版預計於今年3月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