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gill聯合Cainthus,將影像識別技術應用於牛隻辨識,方便管理與追蹤牛隻狀況

Cargill聯合Cainthus,將影像識別技術應用於牛隻辨識,方便管理與追蹤牛隻狀況

圖片來源: 

Cargill

美國老牌農業科技公司Cargill最近與愛爾蘭一家機器視覺新創Cainthus合作,將影像辨識技術帶進農場,用來識別乳牛身分。

Cainthus運用影像辨識技術,來輔助農夫管理牛群,也能監測牛隻的健康狀況。Cainthus總裁兼共同創辦人David Hunt指出:「我們的AI可以辨識出每一頭牛。」辨識速度也可以很快,根據該公司網站資料,只要幾秒,就可透過特徵來辨識出乳牛的身分。

Cainthus結合了牛皮花紋辨識技術和面部辨識技術,來分辨牛隻圖像。初步實驗中,雖然主要利用監視器畫面來監測牛隻動態,但除了監視器,還可以加入其他影像來源,如無人機拍攝的照片、衛星照片以及智慧型裝置擷取的影像。

辨識出牛隻身分後,就可以進一步追蹤每隻乳牛的狀態,比如飼料和飲水的攝取、體溫檢測,甚至是每一頭牛的行為等。再結合人工智慧演算法,Cainthus的軟體可以進一步分析出每一頭牛的行為模式,甚至提供健康預警,讓農民快速得知牛群狀態。

Cargill希望藉助這套軟體來幫助農場管理者決策,改善牛乳生產、動物繁殖管理和全體牲畜的健康。

更進一步,透過這些資料,農民能預測牲畜的問題,回頭來修正飼養方式。而且另一個好處是,Hunt表示,還可以減少乳牛場作業人員對乳牛生活空間的干擾,例如減少不必要的巡邏,但遇到特殊情況時,系統也會提醒農夫人為介入。

目前為止,Cargill已經在紐約、加州、加拿大、義大利和西班牙的商業乳牛場試驗Cainthus系統。Cargill和Cainthus眼前的首要目標為牛隻識別,但在未來幾個月會將辨識對象擴展到其他動物,包括豬、家禽和水產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