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一名難民被指控性侵以及謀殺少女等罪名,而讓他被定罪的最後一根稻草竟然是他所使用的iPhone手機內健康App的資料。

一名在德國弗賴堡(Freiburg)的醫學院學生Maria Ladenburger,被人性侵後謀殺,並將他棄屍於河中,嫌疑犯指向一名阿富汗難民Hussein K.,不過由於許多細節Hussein K.不願誠實交代清楚,導致案情停滯不前,像是實際年齡,警方並不願相信他的實際年齡如他所宣稱的一樣年輕,另外,他犯案當時的行蹤,有部分時間含糊不清,而警方所能取得的地理資料以及監視器畫面也剛好遺漏了這段。

嫌疑犯拒絕提供iPhone的解鎖密碼,但是調查人員找來了慕尼黑的公司,強制破解了Hussein K.的手機,而健康App裡的資料卻洩漏了他當天晚上的行蹤。健康App是2014年發表iOS 8裡的新功能,其中的計步功能不只會記錄步行量,還會判斷使用者從事那些類型的活動。

Hussein K.的手機健康App在當時犯案的時間,識別了有某些時間在爬樓梯,而調查人員認為,這與他的行蹤相符,Hussein K.必然是把受害者從河堤上拖下水,再獨自爬上來,配合其他的證據,警方重建了嫌疑犯當天的犯案過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