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超過120年的伊士曼柯達(Eastman Kodak)在經歷破產、重整,並鎖定商業影像服務之後,於本周二(1/9)宣布將與WENN Digital攜手投入新興的區塊鏈領域,發表基於區塊鏈的KODAKOne影像版權管理平台與KODAKCoin加密貨幣,預計於今年1月31日進行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也讓柯達股價在周二上揚了119.35%,以6.8美元作收。

根據柯達的規畫,KODAKOne將替攝影師建立一個版權的數位帳本平台,可用來註冊各種新、舊作品,並藉由該平台進行授權,KODAKOne平台也會隨時爬梳網路上的內容,以監控是否有作品遭到濫用,並幫攝影師追回應有的報酬。至於KODAKCoin則是以影像為中心的加密貨幣,可用來支付版權費用,或兌換法定貨幣。

柯達執行長Jeff Clarke表示,對科技產業的許多人來說,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是個熱門的話題,但對於那些在版權控制中掙扎的攝影師而言,卻是解決此一難題的關鍵。

藉由KODAKOne與KODAKCoin,攝影師將可確保自己的作品與收入被妥善及安全地管理。

柯達準備在1月31日正式發行KODAKCoin,並接受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與其他特定市場的投資人,同時強調該ICO活動符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所制定的準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