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AWS在中國啟用了第二座資料中心,於12月11日上線寧夏區域的全球雲端服務,這是AWS在全球的第17個雲端服務區域,同時也是暨北京之後第二個AWS在中國的區域全球雲端服務。但因已出售了中國資料中心硬體設施,AWS寧夏資料中心改由中國在地企業寧夏西雲數據科技公司(NWCD)營運,而非AWS自營。

新上線的AWS中國寧夏區域可以提供與AWS全球相同的雲端服務,支援全規格的C4、D2、M4、T2、R4、I3以及X1的instance。但不同之處在於中國兩座AWS區域雲端中心自成一區,獨立於其他15個AWS雲端資料中心之外,使用者在使用之前,得同意與北京光環新網與寧夏西雲數據簽約才能使用,而非與AWS簽約。

為了符合中國的法規與監管要求,中國在2017年6月上路的<<網路安全法>>,不准外資獨立營運雲端服務,因此像是AWS北京區域的全球雲端服務,就是AWS將部分的基礎設施資產出售給光環新網後,由北京光環新網(Sinnet)繼續營運。

寧夏西雲數據是第二家與AWS合作的資料中心營運商,由AWS提供技術指導,負責營運寧夏地區的AWS中國雲端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