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資安業者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s)在去年11月及今年6月相繼在俄國與德國控告微軟妨害市場競爭,侵犯了反壟斷法令。不過,在經過協商後,微軟周三(8/9)宣布將在Windows 10秋季更新版(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中調整與防毒軟體的相容性問題 ,卡巴斯基隔天即表示非常滿意微軟的改變並準備撤告。

先前卡巴斯基主要指控微軟在Windows作業系統升級後會擅自移除不相容的防毒軟體驅動程式,也禁止第三方防毒軟體自行通知用戶產品授權的到期日,而必須要藉由微軟的通知系統Action Center發布訊息。

在遭到卡巴斯基的指控後,微軟旋即與防毒軟體業者進行討論,並於本周宣布將於Windows 10秋季更新版中執行某些變更,以支援提供Windows安全保護的合作夥伴。

這些變更包括在Windows更新版釋出前會先與防毒軟體業者合作解決相容性問題,包括提前供應Windows更新版予防毒軟體業者,也將允許防毒軟體業者使用自己的通知功能,而且來自業者的通知會持續出現直至使用者採取特定行動。

卡巴斯基實驗室消費者產品副總裁Andrei Mochola表示 ,他們很滿意微軟即將於Windows 10秋季更新版中所採取的新措施,因此將採取所有的必要措施來撤告,並讓所有主管機關知道雙方已言歸於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